乔阿王的妖

草莓与香烟

cp:陆明华x刘杰辉;高进x小忠;简奥伟x布华泉


简奥伟枯了。一个人躲在特首欢迎晚宴的角落里喝着香槟。

“点嘛简生?在这喝闷酒啊。” 简奥伟眼镜都不用抬就知道这个油腔滑调的声音是谁。“我怎么了阿进你会不知道吗?”高进拉着小忠坐到了简奥伟身边,“何止我知道啊,整个HKPD三千三百人都知道啊。”高进笑得见牙不见眼。小忠戳了他一下,“简生,你不要理进哥啦。毕竟他们两个是初恋嘛,再复合也正常的。”小忠从高进手里夺下了一块巧克力递到简奥伟面前,“呐,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了,食块朱古力开心些。”简奥伟嚼着巧克力,越嚼越苦。“我追了他三年呐,整整三年呐!为什么陆明华几句话就追回了他?” 高进转了转手上的翡翠戒指,“昨天我和张宝成喝茶,他告诉我当年陆明华因为卧底任务不得不突然离开,但心里一直放不下刘杰辉,这些年刘sir升的这么顺利是因为他在有意无意的提携。这不是听说刘sir离婚了,身边又有你简大状追求,就即刻回来香港了。”“不是啊,”小忠说,“我听到的版本是刘sir从警校开始就一直单恋陆局的,哦现在应该叫陆特首,离婚都是因为陆特首的。”

其实陆明华和刘杰辉之间的故事没有HKPD传的那么狗血。

刘杰辉那年刚考上警校,兴奋地不得了。报到那天刘杰辉早早地就出了门,顶着小蘑菇似的头发一路又跑又跳,到了校门口才发现人家还没开门。于是就整个人贴在学校大门的栏杆上,向内张望。

这就是陆明华第一次见到刘杰辉的样子,小小的一只,像个蘑菇一样长在大门上。“师兄早!”小蘑菇向他挥着手,甜甜的笑着,露出了两颗兔牙。早上八点钟的太阳照在陆明华身上,很暖,所以在这个时候住进他心里的刘杰辉也很暖。

警校统一留板寸,为此刘杰辉还郁闷了好几天,他跟陆明华抱怨说:“杰个样子会破坏我的形象哒。”陆明华摸了摸他的板寸,:“不会啊,我们阿辉怎么样都靓仔的。”

警校是不许恋爱的,于是他们开始偷偷摸摸的约会。初恋的美好,甜蜜与悸动,纠结,紧张与苦涩,他们一一经历过。

陆明华是在一个夏日的中午消失的。那天刘杰辉提着一兜草莓去陆明华房间找他,找到的却是一张干干净净的床铺。刘杰辉几乎问遍了认识的所有人,但是没有一个人知道陆明华去了哪里。

短短两天时间,刘杰辉白了鬓角。

再听到陆明华的消息已经是七年以后了。刘杰辉看着总局发下的文件,卧底,无间道,真的是适合他陆明华。

任务做的这么漂亮北京那边自然是不舍得放人的,就这样,直到陆明华去了保安局以后,也就是寒战行动开始的时候,他们才又见了面。刘杰辉定定的看着陆明华,一句句怼回陆明华的关切。“非常时期,用非常方法。”陆明华看着刘杰辉说道。这是在说寒战,也是在说他自己。二十多年前那个夏日的清晨,陆明华被叫到了office,半个小时后,透过车窗,陆明华看见了提着草莓的刘杰辉。他硬生生地咽下了那句已经到了嘴边的“阿辉”,无力的垂下头,靠在了椅背上。

寒战行动结束后,陆明华听说简奥伟竟然一直在追求刘杰辉,于是他坐不住了,当陆明华带着一盒草莓来到刘杰辉办公室的时候,刘杰辉正在发愁应该怎么处理简奥伟送过来的花,以为进来的人是Phoenix,所以一不留神就被陆明华牢牢地抱在了怀里,“阿辉,别生气了好不好,你看,我给你买了草莓。”刘杰辉感觉自己的心跳像是停了两秒。

“好。”

可是简奥伟及HKPD全员并不知道这两个纯情少男的故事,他们传播的故事版本永远都是会被和谐的那种。

或许是老天眷顾长得帅的人吧,所以简大律师的郁闷没有持续太长时间。

“来,我来给你介绍,这位是独立议员Oswald Kan, 简奥伟,简大状。”Fion带着布华泉来到了简奥伟面前。“这位是帝国东印度大班,Mr. 布,布华泉。”

简奥伟看着布华泉有些失神,他长得很像刘杰辉,但第二眼看过去的时候却又完全不像了。

“简生是否觉得这里很闷?不如同我出去抽支烟?”

于是,简奥伟又好了。

 



如果我足够勤劳的话,可能会有后续叭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